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竹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

2023年03月02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湖北省十堰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竹山县在十堰市2022年度退役军人工作目标考核中名列第一,被授予“2022 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

湖北竹山县是全国“双拥”模范县,是辛亥首义元勋张振武、劳工大律师施洋故里,有着光荣的“双拥”传统。近年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断夯实服务保障基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出台了《竹山县支持退役军人创业贷款贴息措施》,培育“退役军人创业示范户”32家,“退役军人创新之星”10户。 推行“需求式、订单式”培训,举办服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6场次,112名退役军人及家属到县特警队、学校、企业等就业。

该县积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对健在35名老复员军人在不同时期的事迹进行了抢救性挖掘,该县抗美援朝老兵熊德和获全省2022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争取资金30余万元完成烈士陵园的提升,常态化开展陵园祭扫工作,将26名散葬烈士集中迁入擂鼓锣鼓洞战役烈士陵园。创建了“老班长工作室”,全县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县还结合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五级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创建“十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深入开展“就近办、上门办、帮你办”,让服务对象“少跑腿”“零跑腿”。(向继华、曾章题)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2年武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八成
  人民网武汉3月2日电 3月1日,从2023年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传来消息,2022年该市生态环境质量各项指标均达到考核目标(含空气质量激励目标)要求。 据介绍,2022年武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5%,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首次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