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来凤:上好岗前廉洁履职“第一课”

2023年03月16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手中的权力用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近日,湖北省来凤县大河镇纪委对5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明确政治责任和履职要求,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教育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盯紧干部调岗任用、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等关键时间节点,建立完善廉政档案,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廉政谈话,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岗前廉洁履职“第一课”,引导迈好履新“第一步”。将廉政谈话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上好廉政党课等方式切实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我们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的原则,做实做细廉政谈话和日常监督,筑牢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牟岚 汤克碧)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