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谷城:“知音便民”加盟终端为振兴注入新能量

2023年03月16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底,湖北省谷城县第一家“知音便民”加盟终端建成落地,坐落于庙滩镇万家营村。2022年《营销条线落实“十件大事”打造湖北特色卷烟流通品牌体系实施方案》强调,要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网终端建设。襄阳市烟草公司谷城营销部顺势而为,以打造“知音便民”加盟终端为契机,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竭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探索卷烟营销网络建设新模式。

彼时的谷城市场,还没有加盟终端的样板,“如何选点、需要什么条件、怎么打造?”等问题一直萦绕在谷烟人心中。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为有效破局,谷城营销战线的全体人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头脑风暴,商讨选点建设事宜,探索加盟终端建设新路径。

为在全县299家现代终端中,选出转型意愿强烈、示范效应明显、地理位置优越的终端客户,班子成员一次次深入市场,考察各市场部客户经理上报的意向客户,实地查看客户的硬件设施、店铺环境,最终明光副食在众多意向户中脱颖而出。

明光副食店背靠南川第一泉,有天然的旅游资源,老板王丽性格爽朗、敢想敢做,对新鲜事物接受能力强,改造意愿尤为强烈,且该店已有20余年的经营历史,在周边经营户中有一定影响力,利于建成与美丽乡村相融合、简约高效的新型农网现代终端。

烟草公司从经营定位、店面形象、店铺环境、附加服务等方面为明光副食店整体进行量身设计,帮她改装店面、优化消费动线、明确功能分区、配备双屏机,对店铺进行整体升级,建设成为谷城县第一家“知音便民”加盟终端。整店打造后的明光副食店,重新开启新的经营篇章。以前的脏破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统一的“知音便民”门头、店外灯箱、终端标识牌、商品分区标识、信息化管理系统,王丽的明光副食一跃成为全县的“明星店铺”。

“知音便民”之所以在农村扎根,是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单纯以盈利为目的的门店品牌,而是烟草行业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载体。在加盟终端现有卷烟销售、形象展示、品牌培育、宣传促销、信息采集、消费跟踪六大功能的基础上,谷城县局还通过拓展便民终端功能,整合金融系统、邮政快递、电商平台等社会资源,开展代缴、存取款、快递寄收等业务,在便民惠民的同时让客户实现多元增收,提升客户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

新春第一缕阳光下,明光副食绿白的“知音便民”门头上“加盟终端011”的标识显得格外亮眼。今年,将有越来越多的烟草绿走进乡村、走入农网,让终端成为乡村振兴的“桥头堡”,跑出便民利民“加速度”。(肖慧丽)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