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蔡甸区:义务植树为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 

2023年03月20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蔡甸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武汉蔡甸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近日,武汉市蔡甸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区直各部门单位20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蔡甸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

在蔡甸区蔡甸街道姚家林村,蔡甸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各部门干部拿起铁锹,挥锹铲土、围垄浇水,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800余株乌桕、红枫、桂花、紫薇等苗木很快迎风竖立。希望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大力培育绿色资源,进一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让蔡甸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

同时,蔡甸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工商联在嵩阳林场开展“同心•美丽蔡甸”系列活动——携手共植“同心林”。据悉,这是自2013年以来,蔡甸区统一战线连续十年,组织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民营经济人士等统战对象,以及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在当地开展共建“同心林”活动,共同推进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武汉蔡甸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武汉蔡甸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进入三月以来,蔡甸区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的热潮。该区市民义务植树点嵩阳林场规划出约200亩空地,用于义务植树。自3月5日起,共迎接各单位团体义务植树40余场次,接待人数2万余人次,种植银杏、香樟、栾树、枫香、朴树、乌桕等6000余株,为生态蔡甸再添新绿。

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表示,绿色是蔡甸最亮的底色,生态是蔡甸最大的品牌。要持之以恒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做文章、求突破,切实抓好公益林保护、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等工作,全面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绿色福祉。(周雄 杨红毅)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