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来凤:打造基层前沿哨 强化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2023年03月20日14: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任纪检委员两年了,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开展监督,后面参加了多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方法,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当前监督的事项越来越多,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职。”近日,在参加完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百福司镇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后,安抚司村纪检委员向小琴说。

为切实增强村级纪检委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一线监督作用,该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培训、以干代训、跟班学习等方式就理论、纪检业务、纪检工作方法等方面开展多轮多次培训,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

村级纪检委员具有“零距离”监督、发现问题天然优势。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推动村级纪检委员发挥基层前沿哨作用上下功夫,狠抓村级纪检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五大员”作用,着力解决基层监督点多面广、问题冗杂的难题,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制定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开展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不断完善考评体系,解决不会监督和监督乏力的问题,提高履职尽责意识,推动村级纪检委员积极作为,更好为群众跟进监督、排忧解难。

“目前我们选优配强了196个村(社区)村纪检委员,不断夯实基层监督力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探头”建设,织密织牢基层监督网,提升基层监督实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取得更大进展。(牟岚 邓健)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