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蔡甸区挖沟村农耕忙 富硒西瓜正秧苗定植

2023年03月20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近日,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消泗乡挖沟村冬暖式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正在给富硒西瓜瓜苗定植。

据当地乡村振兴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挖沟村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新建成12栋温室大棚,计划用于发展富硒西瓜、圣女果食品等大棚农业,进一步扩大富硒西瓜发展规模,做大做强富硒西瓜产业。

“我们这土地富硒,种出来的西瓜甘甜脆爽,还具有抗癌功效,现在群众们的积极性也特别高。”瓜农陈建国自豪地讲。据悉,2021年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专家组织专业鉴定,消泗乡挖沟村土壤集中连片富含大量硒元素,是蔡甸区富硒土地的“核心区域”,当地把富硒西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帮助50多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增收致富。

春耕时节,挖沟村瓜农们正在进行消毒焖棚,翻整土地,施加有机肥,堆起垄沟,地表铺设地膜,并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千方百计提高地温,为定植营造温暖、清洁的环境。为确保秧苗定植的质量和富硒西瓜的品质,瓜农们根据棚内的占地面积,严格规范秧苗定植的株距和数量,并制定了富硒西瓜秧苗定植计划,计划今年种植全品类富硒西瓜1000亩,预计年产量300余吨。

据了解,武汉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瞄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不断强化服务,协调土地流转,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农业的规模经营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武新轩)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