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三甲医院护理部主任进高校 给护理专业学生授课

2023年03月22日12:0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帮助护理学及助产学专业的学子更好地与临床工作接轨,了解护理文化,做好充分的择业准备。3月17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邀请湖北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慧芬来校开展了一场“护理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王慧芬是湖北省肿瘤医院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讲座上,王慧芬主任向同学们解读了护理与护士,介绍护士应具备良好的人文修养、护理精神文化、护理服务哲学、护理道德、护理价值观念、护理风貌等。同时介绍了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成为专科护士培训资格选拔的条件及原则等内容。在最后互动的环节,王慧芬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健康与护理学院助产学2001班万芷萱说:“通过这次的讲座,让我对护理这个行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王主任的经验分享让我更加了解护理专业及护理文化,同时她结合自身的一些案例分享让我们即将步入实习之前有一个更好的心里准备,让我们不在为即将的实习而焦虑,更明确自己以后的择业方向。”

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将课堂搬到医院,把医护人员请进课堂,保证了学生对职业素养培养认知的广度。学院充分发挥教学医院和实习医院协同育人的优势,通过校医共建、校企共建等方式,不断丰富办学资源。实习时间10个月,集中分配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20家实习医院实习。通过10个月实习,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思想,努力为患者提供诚心、爱心、耐心、细心的服务,形成“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学院二十年来累计培养了五千多名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其中在武汉市的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三甲医院就业的占75%。更有一大批毕业生继续深造,取得了硕博学位,成为了护理行业的业务骨干和专家。(任静萍 刘明杨)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