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共赴樱花之旅 共话武昌发展蓝图

2023年03月2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武汉市武昌区在武汉大学举办“武昌·1800之春樱绽放·共聚武昌- 2023年武昌区重点企业恳谈会”,近二十名来自金融、商务、文旅、科技创新等行业的武昌区重点企业代表相约在迷人的珞珈山麓樱花树下,共话合作之美,共襄发展之路。

武昌区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昌依托区位、文化、生态、教育等资源禀赋,科学把握中心城区发展规律,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逐步形成以总部经济为引领,以楼宇经济为主要载体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区域经济总量、服务业增加值及地方财政收入规模稳居全省县市区首位,是名副其实的“楚天首区”。武昌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主体的鼎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此次通过举办搭建政企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可以让企业家们充分感受武昌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的决心。武昌未来也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继续坚持全员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大力推进“招投一体”“基金招商”模式,深化平台搭建、服务优化、质效提升,推动更多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项目落地,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生态。

恳谈会现场,武汉文旅集团总经理潘旭及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何明东受聘成为武昌区“招商招才大使”。招商招才大使与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在武昌投资兴业的切身感受,以战略的眼光和专业的视角,围绕“楚天首区”建设、提振市场信心等方面建言献策。

“武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随着全区打造‘金融之城’‘设计之都’‘文旅胜地’‘商贸中心’‘科创强区’的步伐持续加快,武昌更是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成为国内外投资兴业的热土。”参加完活动后,企业家们感慨不已。

今年正值武昌古城建城1800周年,恰逢春樱绽放,此次活动相聚在美丽的武大校园,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樱花盛景,也分享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深化了政企链接。下一步,武昌区将继续深化“大招商”格局,利用宜居宜业的优美自然环境、科教集聚的优秀人文环境、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优良营商环境等“隐形”招商资源,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吸引更多的投资伙伴和创新创业人才到武昌投资兴业,推动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并肩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刘珺琴)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鄂州:数字赋能供电所 服务提质又增效
  仲春时节,走进国网鄂州供电公司沼山供电所,一项项数字化成果呈现在眼前。 数据治理、一账号、一平台、一工单、一终端、一工具……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实现供电所管理、服务水平双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