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宜昌烟草:职业培育推进科技兴农

2023年03月24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宜昌长阳、兴山、秭归烟区先后利用农闲时节,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办高素质烟农培训班。同时,还组织参训学员到三峡卷烟厂、市农科院、与生态农业相关的高科技企业等进行参观学习,使学员深刻认识到科技兴农的重要性和农业集约化的必然性。

培训班邀请烟草行业内外专家名师,对新型种植经营主体培育及经营管理、土壤保育、优质烟叶生产技术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对金融保险和新媒体知识进行学习,指导烟农利用云上智农APP解决实际问题。

近年来,宜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走访交流,积极为职业烟农培育营造良好环境。指导各烟区加大向地方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力度,争取将职业烟农纳入地方高素质农民培训范畴。2021年以来,全市累计争取政策资金超过60万元,开办高素质职业烟农培训班7场次,培训职业烟农450人次,有力提升了烟叶生产科技化、规范化和生产经营管理整体水平。

宜昌市烟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育职业烟农对于推进烟草农业现代化、增强原料保障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宜昌市局(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局“一稳固两提升”的目标要求,持续拓宽“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新型职业烟农培育路径,不断为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势能。(秦铁伟)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鄂州:数字赋能供电所 服务提质又增效
  仲春时节,走进国网鄂州供电公司沼山供电所,一项项数字化成果呈现在眼前。 数据治理、一账号、一平台、一工单、一终端、一工具……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实现供电所管理、服务水平双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