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武汉晴川学院与武汉大学共建樱花林盛情绽放

2023年03月25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共建樱花林盛情绽放。

共建樱花林盛情绽放。

阳春三月,武汉新城科创文旅休闲区腹地,龙泉山麓、梧桐湖畔,素有“景区大学”之称的武汉晴川学院绿水环绕,林木葱茏,人文、智慧、绿色相映生辉,尤其是由武汉大学捐赠的樱花林满树粉白,吸引了无数学子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共建樱花林盛情绽放。

共建樱花林盛情绽放。

7年前的春天,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整体搬迁至光谷中华科技园新校区。校名虽易,但武大的血脉基因始终在晴川繁荣绵延。原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代表武汉大学,向该校捐赠了近百株樱花树,与晴川共建樱花林。两校在碧波荡漾的晴缘湖畔种下了友谊之树,后经培育扩建,形成如今胜景。光阴荏苒,今日的樱花大道不仅是晴川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成为百年名校武汉大学支持晴川办学的标志之一。

据悉,该校自成立之日起,便紧紧依托武大,坚持高起点办学。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武汉大学校长刘经南教授为该校首席顾问,各二级学院院长均为武汉大学教授、博导,专业主干课程由武大博导及正、副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主讲……

“这是一段两校铭志于树、寄情于林的感人佳话。”该校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表示,共建樱花林,体现了武大对晴川的支持,意义深远。同时,武大的樱花在晴川绽放,也是对武大深厚文化底蕴的一种传承。 (图/文 姚瑶、刘蕾)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狠刹医用耗材领域不正之风 
  6家市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清廉医院风险监管”主题,畅谈防范风险的措施。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 高值医用耗材的管理是清廉医院建设的重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