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襄十随神”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在枣阳举行

2023年03月27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现场

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现场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3月25日,“大地欢歌·荆楚四季村晚”示范活动、“襄十随神·文旅走亲”城市群民间文艺展演暨“千古帝乡·花海枣阳”汉文化旅游节在枣阳开幕。

枣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被列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机遇,充分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和旅游的引擎作用,以深化区域合作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服务业”融合发展,奋力打造“襄十随神”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样板区。

“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座谈会上,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河南南阳五地正式签订了《“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五地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开展常态化互动。巡回举办“四季村晚——文旅走亲”活动、“襄十随神·南”城市群群文荟萃的“迎春晚会”等活动,形成品牌,增强城市间文化交流。据了解,今年,五地将在9个方面推进群文工作,包括设立“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秘书处、启动五地群文师资资源共享计划等。

南阳市文化馆馆长姜华建介绍,南阳、襄阳文化相通,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民俗相近。在南襄盆地携手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襄阳率先提出“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无疑给南阳的群文发展送来了一股清新的春风。

襄阳市群众艺术馆馆长郝秀峰介绍,此次正式成立“襄十随神·南”群众文化联盟,将充分实现五地的文化交流互动,助力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为南襄盆地协同发展贡献群文力量,让广大群众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红利。

文旅走亲,心连心,手拉手。活动当天,枣阳、随县、房县三地共同达成“枣随房”三地文旅区域协作框架协议,共建协商合作机制、共同塑造文旅品牌。同时,将“襄十随神·南”文化艺术联盟的旗帜交接给十堰。

枣阳是汉光武帝刘秀故里、航天英雄聂海胜的家乡,是“中国桃之乡”。这里有距今 6000 年的新石器时期雕龙碑古人类文化遗址;有尘封 2000 多年的九连墩战国楚墓群;有郭家庙曾国墓群,出土的青铜乐器编钮钟,完整呈现了“五正声”宫调系统,是西周礼乐制度成熟的标志。近年来,枣阳抢抓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机遇,坚持把文旅作为支柱产业、幸福产业、动能产业来抓,加快文化旅游服务型产业链发展,以高品质的文化供给助推枣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县域经济“百强进位、千亿突破”。(图/文 李晓军 郭振兴)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