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中南民大学子共赴春日之约

2023年03月28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民大的春天”校园春日晚会现场

“民大的春天”校园春日晚会现场

“很开心能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奔赴这场‘春日之约’,我感受到了专属于民大春天的浪漫氛围。”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2022级的彭毛德吉与朋友靠在一起,静静享受着吉他弹唱《我记得》。3月26日晚,“民大的春天”校园春日晚会在中南民大南湖操场举行。

本次晚会包含歌舞类、语言类共16个节目,参演人数50人左右。“我是通过推文了解到本次活动的,现场氛围很欢乐,主持人很热情,跟大家互动特别多,环节安排也很完整。在周末,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放松心情,我觉得很不错。”该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邹子扬说。

众人围坐在南湖操场,吹着春日的晚风,沉浸在这场视听盛宴之中。其中,电子音乐表演《我依然在这里》,将动感电音与古典小提琴音结合,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者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薛智锴介绍:“电子音乐是使用电子琴等电子乐器以及电子音乐技术来制作的音乐。我在高一时接触并喜爱上电子音乐,它让我知道了音乐的形式可以如此多样。我想借此机会,让很多的人了解电子音乐。”

“民大的春天”校园春日晚会现场

“民大的春天”校园春日晚会现场

此外,药学院文工团话剧组表演的小品《互联网体验》让观众们笑声连连、拍手叫好。药学院2022级学生杨秀男是主演之一,他介绍:“这个小品的灵感来源于现实,我们上网看视频的时候,会出现各种广告,让你下载各种各样的APP。还有一些网盘软件,下载文件很慢,只有开通会员才可以加速,这些行为让我们颇有感想,我们就想把这种现象以小品的形式搬上舞台。节目从去年11月份开始准备,这是我们第一次表演,很感谢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把我们的节目展示出来。”

“承办这个春日晚会的初衷是想给同学们一个放松身心的舞台,希望大家能够在繁重的课业之外感受到自然的美。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的节奏加快,过多的碎片化信息往往会削弱我们对于事物的体悟和感受,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也是希望朋友们能放下手机,尽情地沉浸在这两三个小时的快乐里。”该校研究生会文体部负责人、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舜玉介绍道,“我们想把这个活动办成校研会的传统活动,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于是起了一个富有寓意的名字。‘民大的春天’给人一种无限美好的感觉,也非常切合我们活动的举办时间与举办目的,我们希望大家不论在什么时候,一想起曾经参加过的这个晚会,就能够回忆起在民大的美好时光。”(图/文 张艺卓、乌仁)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两名旅客机上突发疾病 乘务人员万米高空组织救援
  人民网武汉3月28日电 3月26日,从武汉飞往惠州的中国南方航空CZ8559航班上两名旅客同时突发疾病,出现心脏不适、呼吸困难等情况。南航乘务组迅速启动紧急医疗处置程序,与机上两名医生配合给予旅客医疗救助,最终航班申请直飞提前落地,旅客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