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武穴:党建赋能“小个专” 推动发展大作为

2023年03月2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从招拍挂到交地,前后才用36天,真是武穴加速度啊!”对市直相关部门提供的优质快速服务,湖北武穴一家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赞不绝口。这是该市推动“小个专”服务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湖北省武穴市委两新工委通过实施党建领航、党建赋能、党建聚力等三大举措,实现“小个专”党建“点”上巩固、“面”上扩展、“质”上提升,推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截至目前,该市“小个专”市场主体已建立党组织171个,管理党员2522名。

党建领航,推进“两个覆盖”做细做实。积极推动“一所一站一支部”建设,发挥“吸铁磁”集群效应,设立万达商圈等15个“小个专”党建指导站,将“小个专”市场主体纳入党建“网格”管理,选派15名“懂经营、会管理、党性强、作风正”的党员干部担任“小个专”党建指导员,指导“小个专”规范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与经济主体培育建设同频共振。

党建赋能,助推纾困解难见行见效。深入“小个专”单位开展调研,疫情期间,针对商户“距离核酸采集点较远影响员工上下班效率”的诉求,联系市卫健局就近调整核酸检测点。听说好又多商场“参加黄冈市‘守重企业’评选不知材料如何准备”,派专人全程指导。系列贴心服务也受到“小个专”业主们充分肯定。

“定期收集诉求、及时解决问题、指导党建工作、宣传惠企政策,这种工作方式我们十分欢迎,真正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难题、帮助我们发展实现新作为。”该市一商场的负责人连连竖起大拇指。

党建聚力,推动融合服务走深走实。“‘共产党员经营户’的牌子一上墙,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强了,除了要诚信经营,还想做点咱党员力所能及的事。这不,我在店里专门准备了一个饮水机,环卫工人和外卖的小哥可以随时进来喝水。”该市一家食品企业负责人说道。

该市通过组织“小个专”党员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为全市80家党员经营户颁发承诺牌匾,辐射带动周边近3000家非党员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充分发挥“小个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进“小个专”党建融合服务走深走实。(胡锬 邢军)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武汉携手都市圈城市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人民网武汉3月29日电 (张沛)武汉两江交汇,百湖连珠,依水而生、因水而兴。3月28日,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落幕之际,武汉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度《武汉市水资源公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