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来凤:全程监督护航阳光招考

2023年03月29日15: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各位命题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工作纪律,严禁外泄试题,对于命题过程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处理。”近日,在湖北省来凤县翔凤镇社区工作者招录考试的命题会上,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监察组对命题人员提前做纪律提醒。

近年来,为进一步规范来凤县招考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严把招考纪律关口。通过纪律提醒、警示教育、约谈相关负责人等方式,明确安全保密要求和工作纪律规定,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增强责任意识和纪法观念,认真组织考务培训,从严做好考前筹备工作。紧盯命题、监考、改卷等关键环节和重点人员,围绕考试安全制度落实、监考老师履职、考后封订批改等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巡回监督和跟进监督,督促考务人员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规范操作,严肃考风考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畅通考风考纪举报信箱、电子邮箱、举报投诉电话等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关于招考工作的投诉举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在投诉举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完善落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考点附近的建筑工地、交通要道、餐饮住宿场所,对考试期间周边噪音治理,食品安全监管、治安消防情况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监督,确保考生出行、住宿和饮食安全。

“我们将考试监督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紧盯考前、考中、考后相关人员履职情况跟进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努力保障考试在阳光下进行,让考生从参加的每一次招考中都切实感受到公平公正。”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雷)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神农架开展“免票周”活动 全国游客可免门票
  人民网神农架3月29日电 (张隽)29日,记者从神农架文旅集团获悉,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将从4月10日起开展“免票周”活动,各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同胞均可享受一周的免门票游览神农架“六大景区”。 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免票周”时间将从今年4月10日持续至12月3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