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巡礼——

紫薇都市田园:打造都市田园梦 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3年04月1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以花为媒,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嗅得到炊烟的武汉乡村休闲旅游,是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假日休闲、放松心灵的重要新方式之一,也是武汉市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和都市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家门口就有“诗和远方”,何须远行?

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一隅。

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一隅。

在新洲区仓埠街就有一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紫薇都市田园作为该综合体的核心发展区,曾经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坡岗地,经过多年打造,现已成为新洲乃至武汉地区休闲度假网红打卡地。

现在,紫薇都市田园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丽的时节,油菜花、海棠花、玉兰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游客们也趁着晴好天气相约来到紫薇踏青赏花。田野阡陌间,欣赏自然风光,感受乡土气息。

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一隅。

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一隅。

据了解,怀揣着“让家乡变美乡亲们变富”的梦想,2004年,紫薇文旅集团创始人袁惠文回到家乡创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流转了5722亩土地,主要发展休闲旅游业,打造了集观光游览、科普教育、亲子体验为一体的都市田园4A级景区。公司以三产融合发展为方向,坚持以农为本,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水稻、水产及特色水果等产业。2014年,紫薇都市田园正式开园。

孩子们在紫薇都市田园开展社会实践。

孩子们在紫薇都市田园开展社会实践。

项目立足“花香、田园、水韵、古镇”的资源禀赋优势,围绕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根据基础性、生产性、平台性三大类别,集中在紫薇都市田园、仓埠山庄、庄源家庭农场、福临生态园、农博汇五大区域,依托紫薇都市田园形成的示范效应,打造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紫薇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累计接待游客680万人次,带动区域农产品销售5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带动周边200余农户增收。

项目预计三年总投资2.038亿元,实施服务中心建设、田园智慧提升等9项工程15项子项目建设,力将项目区建成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打造乡村振兴武汉示范样板。(图/文 王璐 周毅)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举办
  4月17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承办的“博聚楚天 共话荆彩”2023年度第一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武汉举办。 本次活动主题是“医学科技融合创新 服务生命大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