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天门推行“1050”标准 打造企业开办升级版

2023年04月26日10:36 |
小字号

“没想到一次就可以办好,半天就可以拿证。”近日,一家餐饮企业的经办人胡女士对天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说。与此同时,杨先生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特色专区”申请成立某有限公司,天门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受理后,当日上午便审核发放了执照给企业,半天时间办理完成了设立登记的相关事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办事成本,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天门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大力推动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企业开办服务中,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目前,天门市企业开办由原来“210”标准(2个环节、1天内办结、免费赠送3枚印章、零费用) 升级到“1050”标准,即将2个环节压缩为1个环节,实现开办企业0.5个工作日内办结,0费用,同步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免费赠送一套5枚印章。这是天门市继推行“210”标准后又一项利企举措,企业开办涉及的公安、税务、人社、公积金、银行等多个环节并联成一个环节办理。

近些年,天门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比照全国、全省最优标准,办理营业执照做到“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减费用、优流程”,推进天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市场主体量质稳步提升。(陈飞 王姗)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启动
  4月25日,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