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竹山:诵读廉洁诗文 弘扬清风正气

2023年04月2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清廉财政,为民理财,我们共同助力。清廉竹山,风清气正,我们信心满怀。”4月26日晚,一场廉洁文化盛宴“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竹山”诗文朗诵会,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楼剧场举行。“廉”味十足的朗诵会,吸引了机关党员干部、朗读爱好者等240余人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日之竹山,江山壮丽,人民豪迈;今日之竹山,绿水青山,清风拂面;竹山因竹而秉性坚韧、因水而清秀柔美、因古而凝练厚重、因廉而世人敬仰……”县财政局诗朗诵《清风浸润新竹山》,表达了大美竹山需要全社会学习廉洁文化,唱响廉洁文化,创造廉洁文化。

“廉洁是清泉,甘冽纯净,洗去浮沉;廉洁是阳光,温暖和煦,驱走黑暗;廉洁是清风,柔和清新,潜移默化……”原创诗朗诵《颂廉洁经典、扬财政清风》,为大家讲述了县财政局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的初心故事。

一篇篇倡廉扬洁的经典诗文,一句句颂清弘正的壮丽诗行,讴歌了勤政廉洁的光辉事迹,赞扬了清正廉洁的可贵品质。12组选手们或诵读廉洁诗文,或宣讲廉洁故事,或畅谈廉洁感悟。声情并茂诠释守初心、沐清廉、爱家国情怀,以诗文浓浓“廉味”洗“脸”擦“汗”紧“弦”。

“诗文朗诵会是一场诗歌与心灵共舞的视听盛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我们不仅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魅力,更受到了一次廉洁教育的洗礼。”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今年以来,竹山县将相继组织开展廉洁文艺汇演、廉洁诗文朗诵、廉洁文化学习交流等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持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着力营造学廉、崇廉、守廉、清廉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传载体,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推动清廉竹山建设走深走实,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正气充盈上庸大地,为‘建功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竹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图/文 袁海成 袁琳)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江豚逐浪见证长江生态持续向好
  近日,来自湖北石首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4头长江江豚顺利放归长江。这是长江江豚实施迁地保护30多年以来,首次野化放归长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