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用艺术点燃青春风采!武汉这所高校线下毕业展惊艳回归

2023年05月2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毕业作品展

毕业作品展

用艺术点燃青春风采,用创意展现社会关切。近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设计展开幕,649名毕业生创作的500余件作品惊艳亮相。

据悉,此次毕业设计展主题为“山山而川·生生不息”,集合了环境艺术、服装与服装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动画五大专业的学生作品。作品种类丰富,包括景观设计、公共空间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融合了创新创意、色彩搭配、传统文化、AR技术等元素,是毕业生们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展厅布局分为动态和静态两大部分,光影交错,层次错落有致。其中,静态展区的作品,既有弘扬少数民族文化的文创产品,又有聚焦老龄化社会老年群体生活状态的纪录片和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通用设计。动态展区的T台走秀,风格各异,生动展现了我国多彩的服装文化,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欣赏。此次展出的作品构思新颖,表现形式多元,借用艺术的语言表达了学子们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以及对社会关切的现实问题的深度思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览中还有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喻子建同学此次参展的作品《荆楚玉石》,选取荆楚具有代表性的玉石文物,通过重组的方式对纹样进行提炼创作,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碰撞,焕活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说:“这件作品是自己对文物价值和文化精神的理解,希望能够弘扬荆楚文化精神,用自己所学专业赋予传统文化新的时代意义。”

艺术学院院长倪伟桥表示:“这是疫情结束后,学院为了给学生展示青春风采而筹备的毕业展。学生展示自己设计的作品,参与走秀,大方表现自我,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教学成果展示的重要机会。”

党委副书记秦红指出:“我校青年学子着眼自身所学,既关注传统文化,又反映时代课题。学校会将一直以来秉持的以文育人、以德育人观念融入到未来的教育教学中,为国家培养更多符合新时代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该校大力加强美育教育,育人导向更加凸显,结构布局不断优化,课程建设稳步推进,美育活动丰富多彩。未来,将进一步把美育教育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让青年学子成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讴歌、为时代立传的有力担当。(文/图 陈彭、苏祖安、刘诗言、余彩)

(责编:王郭骥、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续写千年友谊 开辟崭新未来
  “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积极推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共同繁荣,共同迎接六国更加美好的明天!”5月19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陕西省西安市主持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的主旨讲话。讲话引发中国和中亚国家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