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不忘初心 寻根守望 专家学者聚焦武当武术建设 致力打造武术课程品牌

2023年05月21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张建军教授汇报《中华古典武艺理论与技术》课程建设情况

张建军教授汇报《中华古典武艺理论与技术》课程建设情况

日前,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论证会”,著名武术文化研究学者周伟良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武冬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建营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丁保玉教授、广州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刘存忠教授为《武当剑》《中华古典武艺理论与技术》两门课程进行打磨锤炼。

论证会上,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院长王飞教授和特聘教授张建军就两门课程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各位专家教授围绕两门课程的开设可行性、课程的设计、主体内容的科学合理性等方面进行论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同时对武术专业的课程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王飞教授汇报《武当剑》课程建设情况

王飞教授汇报《武当剑》课程建设情况

王飞表示,此次论证会,不仅仅是基于《武当剑》《中华古典武艺理论与技术》两门课程建设的研讨会,也是学院“十四五”发展时期,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特色优势的重要举措,对于学院今后打造特色专业,优化课程建设,促进优质课程开发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将以优质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武当武术为中心,打造品牌,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武当武术研究和教学的最高平台!(图/文 赵佳佳)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