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强身健体 级身受益”

武汉一大学举行“太极拳”教学成果展示

2023年05月2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太极拳,是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中国传统拳术。5月22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第四届“太极拳”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运动场举行,8支教学班代表队依次上场展示。

上场的参赛队伍均统一服装,微风下太极服白衣飘飘,同学们动作行云流水,宛若蛟龙,动静结合,以柔克刚,一气呵成,一推一收展示太极之美,一招一式传递太极之韵,步步轮转的风流姿态展示中华武术文化的独特韵味。

该校质管处教学总督导吴长才对本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同学们展现出武昌理工学子的风采,传承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持续的学习及更完美效果的展示提出了改进建议。

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生命科学学院药学2201班学生付诗宇说:“古往今来,时空无限,多少功法,昙花一现。论造福人类,名誉全球,其医疗健身价值独领风骚者,唯我风华绝代之中国太极。” (田聖楠、刘明杨)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启动
  本报甘肃张掖5月24日电  (记者郑海鸥)5月22日至28日是文化和旅游部开展的首个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甘肃张掖市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