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资讯

湖北秭归:夏橙开园迎客来

2023年05月26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一江碧水荡漾,万亩夏橙飘香。历经15个月的“三青三黄”,5月25日,泄滩河畔,“中国夏橙之乡”湖北秭归县泄滩乡夏橙开园,百余名销售电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脐橙种植专家及能手欢聚一堂,领略湖光山色,共同鉴评鲜果品质,庆祝夏橙丰收。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开园仪式上,全国首个夏橙亿元村——陈家湾村揭牌。某农业(湖南)公司与当地夏橙专业合作社现场签订了购销协议,成交总量达到400万公斤,订单金额总价值2000万元。此外,线上销售也全面铺开,借助“新媒体+电商”,以“抖音直播+微商+团购”等多种网销方式,让秭归夏橙坐上网销快车,进一步提升夏橙的知名度。

近年来,泄滩乡抢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机遇,发展壮大绿色产业,精心选育密奈等精品夏橙品种,富裕了一方乡亲。目前,该乡有柑橘夏橙种植村11个,面积超2万亩,2022年产量超4万吨,销售产值超2亿元。(文/史丽 周宗桥 图/胡兴军)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