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汉南:“空地一体”全方位保障高考供电

2023年06月0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鄂电红马甲“空地一体”全方位保障高考供电。

鄂电红马甲“空地一体”全方位保障高考供电。

6月5日,高考考点武汉汉南一中学校院外,10千伏架空高压线路上空,一架固定翼无人机正在执行线路巡视任务。只见无人机悬停在电杆之上,给金具、导线、避雷器等设备拍下一组照片,旋而加速飞向下一根电杆。飞行控制人员将无人机拍摄的影像与数据库比对,确保潜在隐患缺陷及早发现、及早处理。

早在5月底,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就组织检查考点学校的变压器、开关设备、高低压计量柜等供电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查看监控室、播音室、机考机房等重要负荷的校内自建线路健康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潜在隐患。同时,该公司采取“地毯式”检查方式,对居民相对集中的线路、台区以及酒店专用配变加强负荷监控和红外测温,保障群众生活用电生活可靠,给学生生活与备考提供支持。

汉南区供电公司还加强对电网运行状况分析,掌握相关配电设备供电能力与实际负荷,适时调整运行方式,制订详细的应急保电预案,明确万一遭遇恶劣气候和外力破坏造成的故障,如何快速应急抢修等应急措施。

考试期间,汉南区供电公司成立了应急抢修领导小组,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值守,做好抢修准备,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和抢修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抢修人员到岗、抢修物资到位。并专门安排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在每个保供点驻守值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真正做到让政府放心、让考生无忧、让家长满意。(图/文 毛强)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