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刻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6月26日07:37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6月2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强化以学增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稳前行之舵、夯实理论之基、勇担实干之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要抓实以学正风,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把调查研究、廉政建设、尚俭戒奢贯穿政府工作始终,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杜绝“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真正使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有明显进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继续严守精文减会硬杠杠,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加大数字应用管理力度,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结合主题教育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治理,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浦江经验”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下访接待群众制度,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抓好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农民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