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省政府党组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弘扬求真务实之风 切实把理论武装和调查研究成果 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与成效

2023年06月26日07:4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25日,省政府党组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围绕省政府党组确定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典型案例,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交流发言结束后,王忠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家弘扬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体会更加深切,对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强,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要全力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理论武装、学用相长的坚定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扛起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企业提出的意见、群众反馈的诉求,逐一列出清单、整改销号,举一反三、查摆共性问题,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堵塞制度漏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倾听民声、破解难题的务实举措。要进一步推动成果应用,在实化、深化、优化上下功夫,明确工作措施抓手,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改进调研方式、优化调研作风、提高调研能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决策、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

王忠林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指导督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奋力实现“双过半”,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