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33个全国“土地日”湖北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3年06月26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6月26日电 (记者张沛)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当天湖北举行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既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加快湖北转型发展的务实举措。

第33个全国“土地日”湖北主题宣传活动举行。邹锴摄

第33个全国“土地日”湖北主题宣传活动举行。邹锴摄

活动现场,自然资源部认定的湖北首批14个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授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介绍测绘科技服务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湖北自然资源系统职工代表发出倡议: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要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方寸沃土产出绿谷红栗,发挥最大效益……

2湖北省自然资源系统代表发出倡议。邹锴摄

湖北自然资源系统职工代表发表主题倡议。邹锴摄

近年来,湖北坚持耕地高水平保护、守稳荆楚粮仓,坚持土地高效率利用、拓展发展空间,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护美绿水青山,实现了保护、发展与安全的互促共进。

湖北将以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好统筹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寸土必珍、全力当好保地稳粮主力军,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措施整治违法占地行为,严守耕地红线,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端稳端牢中国饭碗贡献湖北力量;聚土生金、全力打好转型发展主动仗,持续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和土地利用结构,以节约用地合理布局腾出空间,以集约用地提升效率释放空间,不断提高土地综合承载容量和经济产出水平,以最少的土地资源消耗支撑更高质量的发展;守土尽责、全力唱响齐抓共管主旋律,健全完善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自然资源管理格局,让保耕地、守红线、促集约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和自觉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永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沛、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