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7月08日07:5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全省意识形态、工会、残疾人事业发展等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三大都市圈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武汉新城。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注重总结人民群众在创造性实践中的新鲜经验,上升为理性认识,着力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层层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省、市、县、乡、村各级干部要在岗在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监测预警,果断落实避险转移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把坚定文化自信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上下功夫,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中国故事、湖北故事。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实践贡献力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新时代工匠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完善基层工会组织体系,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主人翁作用,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快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积极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总结、宣传新时代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加强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记者王馨、张进)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