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王忠林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座谈

2023年07月08日07:58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汉参加“2023清华大学·航天科工工程博士论坛”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袁洁,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希勤座谈交流。

王忠林对袁洁、王希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我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今年以来经济运行呈现开局良好、持续回升的发展态势。湖北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资源要素丰富,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北路径,奋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大学与湖北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深耕湖北、布局湖北,积极探索政、校、企合作路径,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学科建设、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人才、资金、项目在湖北集聚,更好助力我省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清华大学在鄂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互惠共赢。

袁洁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航天事业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深化与湖北省、清华大学合作,共同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为航天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加强在湖北投资布局,强化商业航天、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合作,更好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希勤介绍了清华大学改革发展相关情况,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要求,努力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以卓越工程人才培养和全国重点实验室共建为抓手,与地方、企业共同探索新型举国体制,打造合作新模式,为我国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邵新宇,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中国科学院院士姜培学、欧阳明高等参加座谈。

“2023清华大学·航天科工工程博士论坛”将于7月8日至9日在武汉举办,此次论坛由清华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以“科技强国航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产教融合,高起点、高质量培养造就工程技术领军人才。(记者杨念明)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