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研究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

2023年07月20日08:2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武汉、襄阳、宜昌开展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武汉、襄阳、宜昌和省直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和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搭建、软硬件建设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有序推进试点工作。一要强化基础平台安全管理。在完善基础平台建设的同时,建立管理规则,依据数据资源类型、来源等明确责任主体,压实数据安全责任。二要推进应用的体系化标准化。各试点城市要进一步梳理相关职能部门的应用系统,全面摸清现状,制定应用系统整合对接规则,推动职能部门的应用系统按照规则统筹接入基础平台。在各试点城市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用分类。三要同步推动改革创新。在职能部门应用系统对接基础平台过程中,同步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新的运行和管理方式。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记者王馨、张进)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