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三有三型”人才培养目标彰显

2023年07月2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宜昌校友大会成立

宜昌校友大会成立

廿载笃行,合力致新。今年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建校20周年,7月23日下午,该校宜昌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宜昌举行,会上产生了宜昌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法商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系2012届毕业生刘攀攀被推选为宜昌校友会第一届会长,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湖北一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90后,刘攀攀大学期间就开始电商创业,从法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先在杭州等地积累了一定的电商工作经验,然后带着一份浓浓的乡愁回到家乡宜昌创业,并于2015年6月成立了农业科技公司。8年来,他带领公司完成了从生鲜电商自营品牌到集生鲜电商自营品牌经营、农产品供应链服务、农特微商品牌孵化、农村网红IP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电商企业的转型。其公司2022年网销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获评“湖北省电商助农先进企业”。

谈到母校,刘攀攀感恩于在大学期间学校的培养,并结识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侣和事业合伙人。“伴随着公司的成长,不断有法商校友加入我们的创业大军,正是这样一股校友力量奠定了公司稳定发展的人才根基。”刘攀攀说。

首届理事会中还有一位90后副会长常玉娇,她是一家健康养老管理公司总经理。2013年常玉娇从法商学院会计系毕业,在历经了外面的精彩世界之后,也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宜昌市猇亭区创业。秉承着服务社会、回馈感恩的初心,常玉娇选择了针对老年群体开展管理服务业务,她从管理猇亭区诚丰养老服务站开始,到创办向日葵养老服务中心,再到成立公司,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探索创新养老护理方法、打造养老服务品牌、创建区域性康养综合体,真正实现了从少到多、从有到优、从弱到强的蜕变。

其公司被评为“宜昌市四星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宜昌市医养结合示范机构”,常玉娇本人也获评“宜昌市最美创业女性”“猇亭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宜昌市十佳养老院院长”等荣誉。

常玉娇常说,选准赛道就是创业成功的一半,同时还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对待自己的事业要永葆奉献精神和大爱情怀。

据了解,在到会的校友中,有三分之一的校友毕业后选择扎根家乡创业。此外,在宜昌市的法律、建筑、证劵、银行、医药、税务等各行各业也都遍布法商校友,充分体现了法商学院“三有三型”(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用型、创新型、实干型)人才培养目标取得丰硕成果。活动现场,校友们不仅深情回顾在校的求学时光,分享毕业后的的奋斗经历,还立足实践对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法商学院院长陈昀表示,希望宜昌校友会能够拓宽视野,汇聚队伍,营造成情感的栖息地;能够谋划活动,聚力赋能,孵化为成长的加速器;能够传承精神,扎根地方,打造成服务的桥头堡。他引用屈原离骚中“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一语,强调要聚焦自己心中美好事物并为之而奋斗,寄语校友们坚持理想,团结务实,开拓担当,服务地方,在更广阔的天地携手而行。(图/文 郝甜、曹青、张耀东)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