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全球数字贸易大会、中国服装大会开幕

2023年10月2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周超摄

活动现场。周超摄

人民网武汉10月26日电 (记者周倩文)10月25日,2023武汉(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简称“汉交会”)、全球数字贸易大会、中国服装大会在武汉汉口北国际贸易城开幕。

大会发布《湖北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卓尔智联绿色交易服务“卓零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黄陂区“中国服装商贸名城”称号。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授予湖北华纺链公司“中小企业跨境电商服务全国联盟单位”。

大会开幕式上,东盟连锁加盟企业协会与卓尔控股签署湖北—东盟商品采购合作协议,推进湖北和东盟实现名优产品及市场互惠共享。大连港、象山港、舟山港、祥芝港等四大渔港企业,东航空港食品、奈雪的茶、良品铺子、COTSA咖啡等食品茶饮企业分别与湖北企业签订农产品供应链合作协议,助力湖北农产品市场繁荣。红豆、劲霸、坦博尔等知名服装品牌与华纺链公司、汉口北集团签署落户、上链协议,鸭鸭羽绒服智造产业园、致盛集团纺织服装产业园、华电(香港)纺织服装产业园等10个省内纺织服装重点项目签署投资协议,展现湖北纺织服装产业对接全国产业链优化升级的蓬勃发展态势。

大会期间,湖北—东盟农产品博览会、首届国际花卉展、武汉酒店用品博览会、首届武汉国际定制家居展、新势力汽车博览会、武汉文化用品博览会、中国面辅料(武汉)博览会、武汉老字号博览会、湖北进出口商品博览会等10场大型展会同期开展,源头海鲜、东盟农产品、新潮时装、国际花卉、智能家居等数十万种名优新品集中亮相,亮点纷呈。

传统的船码头升级为“链码头”“数贸码头”。汉口北新布码头、汉口北渔人码头、汉口北“辣交所”、梦想家智慧家居定制城在大会期间集中开业,展现链接全球产地市场、以现代供应链带来的全新商业业态和消费体验。汉口北渔人码头开创“从大海到卖场,从源头到餐桌”的新型海鲜消费模式,拥有全国单体展示功能最强的鲜活海市、湖北唯一的野生海捕冰鲜台,上千种采自沿海港口的海鲜品种首次扎堆入汉,吸引市民纷纷来“赶海”打卡,现捞现做现吃,带来视觉与味蕾的双重享受。

2023湖北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同时开幕,在风尚荆楚馆、国内优质制造馆、面辅料馆、创新设计馆、现货选品馆、国风市集等展馆,全国869家企业争芳竞研,展现最新潮的款式和设计制造理念,掀起时尚风暴。汉绣精品展上亮出的荆楚特色作品和精湛工艺,受到市民追捧。中国服装大会供应链对接、主题会议、产业推介、设计论坛等活动陆续开启,搭建起全国纺织服装行业沟通合作平台。

2023汉交会将持续至11月6日。本届大会规模扩大,内容更加丰富,致力于打造“中国商贸第一展”,以更强大磁场吸引万商云集,汇聚中外商潮,构筑扩大内需的桥头堡,打造供应链升级、产业提质的新引擎,为湖北搭建与全国、世界市场贸易融通平台,展现湖北对外开放风采。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