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竹山:20个“清廉家庭”以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2023年11月14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与家人‘约法四章’:‘公事’在前‘家事’在后,不准打着他的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请客送礼,不准收受礼品……”日前,由湖北省竹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寻找2023年度“最美家庭”系列评选活动拟命名表扬名单揭晓,县委办何权威家庭、县人大办操儒舜家庭等20户入选竹山县2023年度“清廉家庭”。

今年以来,竹山县纪委监委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入手,把“最美家庭”系列创建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面向全县各党政机关开展“十星级文明家庭”“清廉家庭”系列评选活动,组建宣讲团宣讲最美家庭故事,把传承中华美德,宣传良好家风融入到各项活动中去,持续广泛开展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让廉政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态。

“家风不正危害政治生态,家风不正酿成家庭腐败悲剧,我们要以‘廉’立家,当好‘守门员’、以‘廉’齐家,当好‘纪检员’、以‘廉’传家,当好‘播种员’……”近日,竹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共建清廉竹山”暨家庭助廉警示教育专题会。

为扎实开展“清廉家风”传承共建活动,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弘扬清廉家风、共建清廉竹山”家庭助廉活动,组织17个乡镇党政“一把手”干部家属和县直一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干部家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以“片”倡廉;3名党政“一把手”干部家属代表,围绕如何当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后院廉洁关进行了交流,以“谈”悟廉;现场还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以“诺”践廉。

“我们将以‘清廉竹山’创建为契机,以“廉洁好家风”为主题,继续讲好廉洁家风故事,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港湾’,形成以清正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挖掘本地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把清廉家风融入文明创建、支部主题党日、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中,征集优良家风家训、评选最美家庭、讲好家风廉洁故事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堡垒”,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推动党风政风和社风家风相互浸润,让党纪法规和廉洁自律意识入脑入心。(袁海成)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