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23学术年会在武汉举行

2023年11月22日08:3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1月21日至22日,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2023学术年会在武汉举办,会议主题是“大职业教育主义与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致辞,副省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张文彤出席。

郝明金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研讨黄炎培大职业教育主义思想。要把握职教发展的时与势,以大职业教育主义的“大”成就高质量发展的“势”,助力产业结构布局和转型升级需要,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实际需要;要把握技术变革的破与立,以大职业教育主义的“责”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质”,形成利益共享、发展共谋、未来共创的行业、企业、院校共同体;要把握开放发展的根与魂,以大职业教育主义的“实”铸就高质量发展的“强”,办出职业学校和区域发展的“特色”,力争为世界职业教育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宁咏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职业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希望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讨,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为促进新时期职教事业健康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情系湖北、聚焦湖北,为湖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华职教社和各省职教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共建先行区、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开幕式结束后,郝明金一行调研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商基地、“一站式”学生社区、水韵文化馆、船舶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宁咏陪同调研。

会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与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承办。会上,发布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编撰的《中华职业教育发展报告(2022)》和《中华职业教育发展评价报告(2023)》主要内容。省教育厅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湖北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华职业教育社、职业院校、行业企业负责人参会。(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

(责编:周雯、张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