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享受“诗和远方” 黄石发布MV《我是黄石的孩子》

2023年12月17日09:3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青春“黄马”,绿美磁湖。12月17日早上9点,2023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在湖北省黄石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6个国家的15000名参赛选手,围绕美丽的磁湖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

跑完“黄马”吃什么,去哪玩?由黄石的孩子组成的土豆片乐队,创作一首动听的歌曲,精致的MV《我是黄石的孩子》告诉大家答案。《我是黄石的孩子》是纯天然的“黄石造”,主创土豆片乐队由4位土生土长的“黄石孩子”组建,他们把年少时刻在骨子里的记忆和长大后离家追梦的乡愁,写进词里,融进歌声。享受完一场马拉松的狂欢,去黄石的街头巷尾、山水之中走走吧!感受香味扑鼻的炸土豆片、磁湖中央的睡美人、长江边钢厂的回声和黄石越来越美的青山绿水、越来越包容的城市文化、越来越进步的精神文明。

跑完“黄马”吃什么?半城山色半城湖的黄石,是钢铁摇篮、青铜故里、水泥故乡,也是一座美食城。热闹的氛围 、美味的食物、琳琅的商品 、温暖的人群,是这座城市最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说到美食,作为黄石城市符号的炸土豆片,一定要尝尝。其实在黄石,除了炸土豆片,炸藕夹、春卷、干子、火腿肠,甚至炸小鱼……统统都叫它炸土豆片!总有一款你喜欢。到黄石街头走走,你会发现,几乎每个小区楼下,都有一家炸土豆片店,随便一家都可能给你带来惊喜。除了炸土豆片,黄石的卤味、家常菜、烧烤,火锅、串串、吊锅、甜品、奶茶......全都很好吃、很好喝!

跑完“黄马”去哪玩?山水与工业交织是独属于黄石的铁骨柔情,来到黄石走近它、了解它,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浪漫情怀。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的仙岛湖,林壑幽深溪流淙淙的东方山、横截面积108万平方米的“矿坑”......出去走走,满目皆是风景。2023黄石磁湖半程马拉松赛事期间,黄石不少景区还对参赛选手推出了优惠政策。

既有诗情画意,又有烟火人生。一起在黄石,享受你的“诗和远方”吧!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城乡携手发展 教育优质均衡(在一线)
  城乡教育如何实现优质均衡、一体化发展?湖北省当阳市以“教联体”作答,以强带弱,以城带乡,推动教联体内各校共享资源、携手发展。“我们先创设场景,讲述古代牧羊人数羊的故事,引导学生思考数字的来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