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推动医工交叉创新 赋能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19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体肺部气体磁共振成像系统、房间隔造孔心房分流器、宫颈疾病及宫颈癌精准筛查检测体系……2023年湖北省十大医工交叉创新成果发布。12月19日,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大会暨首届医疗器械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近年来,湖北省在医工交叉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突破和成就,推动了医疗与工程技术的加速融合,为变革医学发展、照护人类健康做出了较大贡献。本次会议主题为:医工交叉创新领地“信号塔”技术资本人才融合“高速带”。会上,同步发布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

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发展金融赋能计划由湖北省委、省政府指导,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发起,聚焦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关键领域,集成研究开发、概念验证、种子基金、产业投资、银行信贷、科技保险等各类资金服务,提供资金支持以及保险、信用等风险管理服务。截至目前,已汇聚浦发银行科技快速贷等各类金融(类金融)产品近50项,资金计划已超过160亿元,有关服务产品已在科惠网同步上线。

医工交叉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上,复合手术室应用示范,超敏无创脊髓神经弱磁信号探测系统等14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3.0679亿元。

近年来,湖北充分发挥科教和产业基础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医疗装备等生命健康产业,集聚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竞争力排名居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第四、中部第一。此次湖北省医工交叉创新大会暨首届医疗器械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会聚焦医工行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银政企校沟通桥梁,破解融资难题,促进技术、人才、资本要素融合,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王郭骥、常慕君、向闱)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