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优良的营商环境给了我发展的底气”

2023年12月20日16:48 |
小字号

不见漫天扬尘,不闻隆隆噪声。12月18日上午,在湖北省天门市岳口镇沿河大道,某建材公司新生产线正在“低调”生产。

该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和商品混凝土的生产、销售。今年3月,该公司启动技改扩规项目,投资1.6亿余元。“岳口镇优良的营商环境给了我发展的底气。”说起真金白银层层加码投入技改的原因,公司负责人介绍,“技改前,公司产能30万吨,产值1亿余元;技改后,公司产能100万吨,产值可突破4亿元。”

项目主体基础工程施工时,地下水不断涌出,严重阻碍施工进程,在得知公司难题后,岳口镇主动服务,当天就带着施工方去其他类似工地学习经验,一周内就帮助企业攻克了难题。同时,岳口镇还帮助企业融资3000万元,计划完成厂区管道清淤及排水管道增设,解决厂区门口积水问题。

在岳口镇大力帮助下,今年10月,公司新生产线建成投产,在能耗、质量、环境上有了质的飞跃。生产一吨水泥电耗降了11度,颗粒物排放浓度每立方米控制在5毫克,产品流动性、强度均增强,达到国家最高标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岳口镇坚持学干融合、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建立企业走访长效机制和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大力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实行“谁接待、谁跟进、谁落实”,确保企业反映问题只进一扇门、只找一个人,细化明确14个“点对点”代办小组职责,打造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的“店小二”队伍,全力以赴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陈飞)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省委政党协商会,就2024年全省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