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2023年12月21日08:24 |
小字号

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列车。袁永华摄

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列车。袁永华摄

12月20日,为期4天的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议圆满结束,19号线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标志着该线具备初期运营开通条件。

17日至20日,18名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专家,对19号线工程各项初期运营前基本条件进行了严格评审。此次评审共分总体组、土建组、设备一组、设备二组、运营组5个组,专家们通过观看建设专题片、听取汇报、现场踏勘、审阅资料、讨论交流等方式,全面检验了线路工程建设、试运营筹备等方面的情况。

专家组认为19号线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准备充分,总体上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系统联调已完成,车辆、供电、信号、机电设备等各专业指标符合国家标准,具备了正常运营的技术能力和专业水平。

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工程线路全长约23.3千米,全为地下线,设车站7座,线路工程起于武汉站西广场站,沿武东路、花城大道、花山大道、光谷五路走行,止于新月溪公园站。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是对轨道交通工程开通载客运营条件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科学评价。武汉地铁集团将组织各部门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整改完善,并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初期运营各项上报审批流程,尽快实现线路开通运营。(曾斯 袁永华)

(责编:肖璐欣、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同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省委政党协商会,就2024年全省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2023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有关考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