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1月13日08:2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设,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部署,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推进文化自立自信自强,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增强信心、凝聚共识。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坚持党管宣传,牢牢把握党的文化领导权,确保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进、李源)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