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校与行业深度对话 探索新时代育人之路

2024年01月15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由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承办的“校所合作促融合,协同育人创新路”主题对话会召开,10余所省内高校专家学者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行业代表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表示,希望校所双方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在理论与实践教学、应用研究、教师挂职锻炼等领域谋求深度合作,探索校所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形成资源共享、同频共振的新格局。

在交流环节,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江都税务师事务所、中税网天运(湖北)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等多家校所单位就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举办业内赛事、双师型队伍培训、学术科研等多方面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柳现青表示,这是一次增进合作共识、增加相互了解、增强干事信心的大会,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地,企业是消化吸纳人才的重要阵地,双方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协会在推动校所合作方面必将发挥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要多方共同营造起一个好的行业生态,让选择该行业的从业者真正拥有热爱之情;协会要充分发挥在场景搭建、流程运作、问题解决等各方面的带头引领作用,构建起利益共同体;校所双方要进一步深化融合,高校致力于培养出更高质量的应用型行业人才,企业提供更便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场景。相信校所合作的双向奔赴,为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为税务师行业更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湖北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法商学院院长陈昀说,校所合作可以碰撞出构建新模式、促进新业态的“新观点”,创造出产教融合、师资培训、课程改革等方面的“新机会”,启迪出办学治校、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新思考”。学院将以实习就业、师资培训、课程开发等问题为切入点,紧紧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努力构建校所合作新模式。 (图/文 郝甜 胡文红 邢宇)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67号《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条例》已经2023年10月20日国务院第17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5月1日起施行。总理 李 强 2023年12月4日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规范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保证医疗质量,保障人体健康,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制定本条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