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2024湖北省两会

葛天才代表:整合农村资源,加快建设“数字乡村”

2024年01月3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受访者供图

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31日电 (记者周倩文)“木兰花乡‘景区带动型’田园综合体成为黄陂区探索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最靓名片,与民宿带动型、电商带动型、种养殖带动型四类特色田园综合体建设成为黄陂打造全省强县工程试点、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有力抓手,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一条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子,乡村全面振兴生机勃发。”2024年湖北省两会期间,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表示。

葛天才介绍,以杜堂村为示范,依托武汉市级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利用周边村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联农带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特色产业等,带动拓展周边8个村组团成片发展,打造了崇杰、八角门村现代观光农业种植区,柏叶、北门村农产品生产加工区,以及杜堂村共享菜地,集数字现代化智慧农文旅综合区,实现了资源变资产,群众幸福指数得到了不断提升。但当前,农村数字化建设仍很薄弱,“三网”融合不够,农村大量的山水资源、文化资源和社会管理功能等未能与数字平台有效结合,导致农业招商引资难、科技推广难、农产品销售难。

葛天才建议,整合农村资源,加快建设“数字乡村”。政府加大数字乡村建设力度,实现5G网络全覆盖,完成农村生产资源、社会资源的搜集入库、分类上网,建成一批数字农业基地、数字养殖场、数字景区、数字乡村,形成一个中心、多个应用平台的数字乡村结构体系,积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尚上委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数字政府服务水平
  当前,通用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和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大模型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带来解决人类刚需的全新机遇。今年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科大讯飞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尚上建议,充分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更高效、更智能地提升数字政府的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