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2024湖北省两会

尚春霞代表:持续擦亮湖北农产品公用品牌金字招牌

2024年01月3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当阳市民天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尚春霞。受访者供图

湖北省人大代表、当阳市民天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尚春霞。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31日电 (记者 周雯)优质的产品离不开品牌的助力。“‘荆楚粮油’等湖北农产品公用品牌”的建设,不仅有助于增加农民的收入,还有利于推动农业产业的升级。” 湖北省人大代表、当阳市民天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尚春霞建议,加大力度持续做大做强湖北农产品公用品牌,强化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品牌培育。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中国荆楚味,湖北农产品”战略部署,培育打造“湖北粮,荆楚味”地域品牌总要求,湖北推动“优质稻米产业链”和“湖北菜籽油产业链”建设,通过在全省范围内实施“1+N+X”的“省级区域品牌+市县区域特色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品牌共建共享机制,积极打造品牌矩阵,整合政策性资金和社会性资源向行业聚集,联合了30多家示范企业和品牌开展了多形式、全方位的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活动,带动全省200多家粮食行业企业通过“走出去”活动开展产销对接与市场开发,形成了全行业同频共振、抱团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出了一大批市场反响好、竞争力强的粮油品牌和产品,实现了湖北粮油品牌影响力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以“荆楚粮油”为省域公用品牌带动企业产品品牌共建共享,打造“1+N+X”品牌矩阵,在高速路、高铁站、大型社区、在各个媒体上开展“荆楚粮油+”品牌宣传。每年组织企业参加福建洽谈会、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大会、中国(郑州)好粮油产品及机械设备交易大会、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省农博会等省内外重大展会。组织企业的产品进学校、进社区、进商超、进机关活动等,通过在线上线下大力开拓了产品的销售市场,增加了定单销量。

品牌的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投入和努力。尚春霞建议,湖北省能加大力度持续做大做强“荆楚粮油”等湖北农产品公用品牌,提高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尚上委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数字政府服务水平
  当前,通用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和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大模型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带来解决人类刚需的全新机遇。今年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科大讯飞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尚上建议,充分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更高效、更智能地提升数字政府的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