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2024湖北省两会

孙东林代表:加强中小学生革命传统教育

2024年01月3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受访者供图

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31日电 (记者 周倩文)“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要内容的青少年品德培养关系到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富强。”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表示。

孙东林介绍,湖北是一片红色沃土,全省有83个县(市、区)为革命老区县,有3000多处红色遗址、遗迹。近年来,中小学校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中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红色基因传承在教育实践中依然面临着诸多问题。红色基因教育传承形式单一。传统的红色理论“灌输式”教育形式过于保守、单一,没有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红色教育中教师引导力不足。目前大部分的学校主要以思政课教师为红色文化教学的主体,没有形成系统的学校红色教育组织队伍,红色传承教育引导能力明显不足。

孙东林建议,建立健全红色教育体系。编写红色教育课程,建全红色教育师资队伍,打造红色教育活动品牌,解决爱国主义教育体系不完善和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在中小学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中,红色文化应该是研学的主色,营造红色基因传承的良好氛围,以培养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怀。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尚上委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数字政府服务水平
  当前,通用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和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大模型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带来解决人类刚需的全新机遇。今年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科大讯飞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尚上建议,充分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更高效、更智能地提升数字政府的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