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2024湖北省两会

朱瑾艳代表:把油橄榄产业打造成湖北特色优势产业

2024年01月31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瑾艳

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瑾艳。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31日电 (记者 周雯)油橄榄是四季常绿木本油料作物,水土保持能力强,生态价值高,经济效益好,既是保水护水的"生态林",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鑫榄源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瑾艳表示,将持续做好土特产文章,把十堰的油橄榄产业打造成湖北省的特色优势产业。

8年来,朱瑾艳全身心投入到“一棵树、一滴油、一群人”的绿色事业中,努力将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一棵棵橄榄树成为带动群众致富的“黄金树”。“在十堰大力发展油橄榄产业,守护好水源区生态环境,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具有重要意义。”朱瑾艳表示。

朱瑾艳说,作为一个农业企业,公司既是联农带农富农的产业,也是大力发展木本油料的特色乡村振兴产业。"我们将持续科技创新,在油橄榄精深加工方面,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全力带动当地的经济产业发展,当地百姓增收。”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尚上委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数字政府服务水平
  当前,通用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科技竞争的制高点和全球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大模型成为通用人工智能的“曙光”,带来解决人类刚需的全新机遇。今年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科大讯飞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尚上建议,充分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更高效、更智能地提升数字政府的服务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