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2024湖北省两会

游林委员:民营企业要加快数字化转型

2024年02月0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猫人服饰董事长游林。受访者供图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猫人服饰董事长游林。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2月1日电 (记者 周恬)“民营企业尤其是传统民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诸多阵痛。”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猫人服饰董事长游林提出,传统民营企业要加快数字化转型,迎接激烈的市场竞争。

游林说,在传统企业内部,技术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的横向协调问题成为阻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常见痛点,影响着企业的内部运营。近7成企业表示利用信息技术推进业务发展的数字化战略方面成效非常显著,有力的促进了企业利润与业绩增长均实现了同步大幅增长。

游林表示,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有些问题较为常见,如业务流程的繁琐冗长、数据碎片化与信息孤岛、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缺乏数字化战略规划、组织文化和员工素养有待提升,这需着重应对,破除阻碍。

游林建议要在倡导数字引领、简化业务流程;鼓励数据标准化、完善共享机制;更新技术基础设施,建立国家标准高可靠数据中心并提供税收和财政支持;推进数字化行业发展规划;提高员工数字素养等方面进一步推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