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2024湖北省两会

金海委员:推进新型电网与智能配电设备融合发展

2024年02月0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长江电器总裁金海。受访者供图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长江电气总裁金海。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2月1日电 (记者 周恬)“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对实现能源互联、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减少能源浪费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长江电气总裁金海建议更好地推动新型电网与智能配电设备的融合发展,实现能源互联与造福社会。

智能配电设备、智慧能源系统是现代智慧能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能够实现对电力系统的智能监控、诊断和优化调度,提高配电效率和供电可靠性。

金海提出,加强智能配电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研发和推广智能配电设备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提高智能配电设备的性能和质量水平。建立完善的智能配电设备标准规范体系。加深化智能配电设备的与电力市场化的融合。

推进智慧能源系统建设和实施节能增效措施。制定智慧能源发展规划和政策支持措施。政府部门应该加强智慧能源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定相应的政策支持措施,鼓励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智慧能源建设,推动智慧能源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建立节能增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强化节能增效的宣传和教育。

提高新型电网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化水平。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引进和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我国新型电网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深化新型电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的融合。加强新型电网与智慧城市建设、电力市场化的融合。

金海表示,通过加强新型智能配电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建立完善的设备标准规范体系、加强新型电网与相关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保障体系建设、深化智慧能源与电力市场化的融合,以及加强智慧能源建设的宣传和普及教育工作等举措,可以更好地推动智慧能源产业的融合发展与应用,服务于我国智慧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