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建议直通车|土木不是“搬砖”我们在研究如何上月球盖房子

人民网记者 张沛 王郭骥
2024年03月0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谁说学土木工程毕业就去搬砖?我们还在研究如何在月球上盖房子!”2024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斌借助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两会“捎句话”,希望扭转师生对土木专业的刻板印象。

面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新形势,他表示,要加大对土木相关专业高招的正面宣传,营造好土木行业良好的工作环境,提升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的待遇,有效提升土木专业对高分考生的吸引力。

他建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科交叉,更新知识体系和课程体系,培养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新时代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

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推出2024年全国两会版“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诚邀社会各界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将选择部分建言进行公开展示,并汇总整理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责编:王郭骥、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