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房县:助力“春风行动” 靠前监督稳岗就业保民生

2024年03月25日16:55 |
小字号

“您好,您觉得‘春风行动’中提供的岗位能满足您的就业需求吗?”“您觉得本次‘春风行动’里提供的职业技能培训是否全面,是否贴合实际?”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纪委监委深入全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大学生留房、返乡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现场,对活动进行全过程监督。

据悉,房县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在西关印象国风广场举行,为保障专项招聘活动的顺利进行,2月17日,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深入招聘会现场一线,督促该县人社局通过线下大型专场招聘会、融媒体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等多渠道搭建招聘平台,为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暖心服务。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中的“探头”作用,聚焦该县人社局及就业服务中心等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重点监督职业技能培训中截留滞留稳岗返还资金问题、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等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座谈、走访实地等方式共发现问题4个,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4个,下发工作提醒函1份,督促问责处理5人。

房县2024年“春风行动”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7场,累计发布县内150余家重点企业就业岗位16000个,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800余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精准把握稳就业工作的监督重点和切入点,督促县人社部门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将惠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为就业工作发展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程剑峰、沈雯婷)

(责编:王郭骥、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五部门部署加快城市生活污水管网补短板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丁怡婷)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印发通知,部署加快城市生活污水管网补短板,建立运行维护长效机制。根据通知,到2027年,基本消除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直排口和设施空白区,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达到73%以上,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综合效能显著提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