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行武汉市直支行抓紧春季信贷投放支持农户创业发展

2024年03月26日11:29 |
小字号

图为“养殖创业能手”吴松刚和他的养鸡车间。刘峰摄

“养殖创业能手”吴松刚和他的养鸡车间。刘峰摄

“眼下天气回暖,进入产蛋旺季,鸡场日均产蛋5万枚,整整130箱。”3月22日早上,在武汉市新洲区得胜圩养殖场包装车间,昨晚产下的鲜蛋白花花一片,老板吴松刚一边带领员工忙着分拣、装箱,一边向前来提供贷后服务的中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来,36岁的吴松刚看好乡村养殖前景,回乡养鸡6万只,全身心投入创业,梦想成为一名养殖致富能手。在武汉新洲区政府的支持下,他提前购置先进的养鸡设备,实现照明自动化、传输自动化、清洁自动化,并申请加入当地养鸡协会。

随着产蛋旺季的到来,鸡场投放的饲料与日俱增,购买饲料的资金日益紧张。正当吴老板发愁之际,令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中行客户经理竟将贷款送上门来。原来,中行武汉市直支行工作人员在“金融早春行”下乡服务活动中,从新洲区养鸡协会获知这一困难,坚决支持青年人才创业。

“银行服务真周到,运用最新推出的‘新农通’产品,主动免去抵押、担保,开辟融资‘绿色通道’,仅1个工作日,就获得50万元纯信用贷款。”吴松刚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来,该行联合当地政府及时启动“金融早春行”下乡服务活动,送政策、送产品、送资金,创新运用“粮食种植贷”“新农通”“益农贷”“农担贷”“正大贷”“创业贷”等信贷产品,全力满足农户创业发展需求。仅前两个月,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3亿元。(薛志坚、王莉、刘峰)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