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北武穴:“清”风入企激活企业发展“廉”动力

2024年03月27日11:59 |
小字号

“作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户武穴,我们明显感受到市委市政府通过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举措’,让企业发展更便利、更舒心。”3月13日,湖北国鼎华明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门在武穴市优化营商环境政企交流会上,代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为武穴营商环境点赞。

清廉民企建设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基石,也是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武穴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监督职责,督促指导武穴市工商联认真履行牵头职责,通过典型“引廉”、氛围“倡廉”、环境“促廉”,推动清廉元素向企业延伸,激活民营企业发展“一池春水”。

“内控机制不健全、廉洁意识不够强、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清廉民企建设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民营企业的刚性需求。”武穴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工商联采取“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分步推进”方式,从医疗器械、生物科技、电子信息等行业中分别精选行业代表列入清廉民企建设示范点创建名单,2023年新增才风科技、艾邦生物两家清廉民企试点企业,通过全程跟踪指导试点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权力监督约束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做法。

武穴市工商联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倡议书,营造廉洁从业浓厚氛围。与此同时,武穴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健全完善政企沟通协商制度,持续推进投诉服务平台建设,引导各市场主体入驻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平台。2023年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民营企业诉求30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清廉是企业的生产力、竞争力,更是生命力。下一步,武穴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督促市工商联严格按照清廉民企建设“三好四有五不”评价标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制度规范、风险防控、廉洁教育、文化引领、纪律保障等方面业务指导,纵深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持续擦亮“亲清”底色,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汪翔)

(责编:郭婷婷、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宁咏强调 发挥知联会组织作用 提升服务地方发展实效
  3月26日,2024年第1期昙华林圆桌会议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特点,推进知联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平台载体优势作用,形成共建“先行区”、同圆中国梦的生动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