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武汉轻工大学获批为“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

2024年03月28日16:40 |
小字号

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文,同意增加武汉轻工大学为“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

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是由2011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建设的“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2021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评估后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该工程中心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管理,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为牵头建设单位。

作为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武汉轻工大学一直致力于提升粮食储运科技创新和技术成果推广能力,积极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提质进位,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行业特色型高校的应有之力。

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平表示,将以此次获批工程中心共建单位为契机,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参与粮食储运关键共性技术开发,重点攻关基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并加快推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粮食行业提供技术开发及成果工程化的试验、验证环境,让工程中心尽快成为提升粮食产业创新效率、推动创新链深度融合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张威)

(责编:肖璐欣、张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