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听音乐也可治疗自闭症 “星星的孩子”疗愈音乐会在汉举行

2024年03月28日18:29 |
小字号

3月28日,第十七个“世界自闭症(孤独症)关注日”前夕,“星星的孩子”疗愈音乐会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自闭症儿童的接纳与尊重,引导广大自闭症家庭重视对子女的早期干预及治疗,进而促进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改善生存境遇。

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音乐就像一剂良药,超越语言表达情感世界,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内心,帮助他们与这个世界沟通。

天佑之星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专门编排了情景手语舞《把未来点亮》,用生动的演出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孤独症儿童。由六位孤独症儿童组成的非洲鼓乐队勇敢走上舞台,敲打着鼓点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来自武汉的自闭症音乐演奏家创创为大家献上了钢琴曲演奏。琴声悠扬,触动着每一个在场的观众。一曲结束,掌声雷动。创创妈妈也被邀请到舞台,为大家介绍了自闭症儿童教育方面的知识,还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

音乐会上,大提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交相辉映,演奏出了《千与千寻》《蓝色多瑙河》《天空之城》等兼具灵动与浪漫气息的经典曲目,不同乐器弹奏出的乐声交织在一起,现场的孩子与家长们安静地聆听,沉浸在音乐带来的平和与美好中,感受来自各界的鼓励与支持,每个人都在用音乐对话,用音乐传递爱和希望。

武汉天佑之星儿童医院医院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音乐会不仅是为了关注自闭症患儿的特殊需求,更是为了用音乐和爱的疗愈力,唤醒他们内心深处的潜能和喜悦,用切实的爱心救助基金,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减轻经济负担,让他们感受外界的温暖,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自闭症群体,给予“星孩”及家庭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逐步构建起相对完善的社会支持体系,让自闭症群体可以缓缓归来,有尊严地享受生活。

音乐会上,湖北省慈善总会天佑之星特殊儿童康复关爱基金办公室宣布,今年继续征集100名家庭贫困、情况特殊的自闭症儿童家庭,给予他们早期筛查、治疗康复费用援助,缓解自闭症患儿看病难题。(李晓莎)

(责编:肖璐欣、张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